LILY WU

杂草一棵

后来的事(完结前)

身处璇玑宫养伤的润玉,从床上坐起来,看着宫外叽叽喳喳的小鸟儿,嘴角不自觉的扬起漂亮的弧度。难为邝露一直在他面前遮遮掩掩,小心翼翼的不透露那只凤凰的踪迹,可是却不知每晚当他睡下后那只傻鸟便会偷偷跑来给自己输灵力。一两日到不察觉什么,可半月过去傻子也知道了。不过也算是帮助自己修补了些灵力。终归是折了半身灵力,身子被掏空后竟是大病一场,虚弱的都比不上小小的仙侍。亏得邝露现在能独当一面,留下了可以空闲修养的时间,否则还得操心天界政事。”魇兽,你在做什么呢?”正当润玉左思右想,魇兽便莽莽撞撞的向他本来,吐出小舌头在润玉的手背上舔来舔去欢喜的不得了。润玉转头想向邝露吩咐些什么,一抬头却僵持那里。那人穿着黑色长袍隐藏在背后射进来的阳光让人不看不清面目。可在润玉的眼里那人比阳光还耀眼,就算看不清脸,也确定是那只骄傲的凤凰。恍惚间似乎有好多年,没好好瞧过他了。
旭凤瞧着那人坐卧在床上,形销骨立,白色袍子松松垮垮的穿在身上,隐约漏出因瘦弱而凸显的骨头。竟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当初和我在忘川打斗的时候可不是这般瘦弱样子。想着旭凤不知是气他还是气自己,不等主人开口便熟稔地走到床边把被子拉起,裹上那人的身躯。等旭凤眼疾手快的做完这些,两人便突然意识到了迟来的尴尬。
”我,我,早起天亮,你身子不好,还是得注意些。”
”嗯,多谢你”
”你……”
”你……”
两人相对无言,旭凤有好多话想同润玉说个明白。想说一说近来六界发生的趣闻轶事,想说一说那些润玉不曾陪在身边年月,甚至还想说一说他上辈子这辈子都终不见结果的爱恋。可一见面,他就怯了。自己误会他那么深,不仅连累他受重伤,还曾拔刀相向。那些让人寒心的过去一点一点在旭凤的脑子里放大,忐忑,不安,害怕都像旋风似的袭来。旭凤突然迈一步,双手紧紧抱住润玉,头深深埋入润玉的胸脯,似乎不看那人的眼睛旭凤才能坚持地把话说完。”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原来你一直是爱的是我。我竟然如此愚笨以为你爱的是锦觅,所以我吃错,我嫉妒,所以才想着要和你争抢锦觅,其实我一直爱慕你,我害怕你讨厌我,害怕被母神父帝知道后连累你,我便不敢把自己的仰慕说与你听。”
润玉看着窝在怀里的旭凤就像看到当初的那只不会变形的小凤凰,宠爱的摸着旭凤的头,”傻小凤,我也是啊。我拖着自己这天煞孤星的命理本不愿去耽误你,想着默默付出,只远远的看着你便好了。谁知那天偶遇斗姆元君,说你的情劫就要到了且会害你殒命,我一边坐立不安与你的命理,一边又嫉妒你与锦觅的相处。最终逃不过嫉妒,我便得扭曲,变得面目可憎,我竟从中作梗,与你争抢锦觅,害怕你真的爱上她。在于锦觅的相处中,我一边懊悔自己的做法伤害了三人的感情,又一边寻找救你一命的法子。最后竟未料到你会身陨于我眼前,好在最后有法子把你就回来。不然,我就真的与你一道去了。这最后还是伤了锦觅,是我与她有亏欠。”
”至于后来的天魔大战我也不过是想做做样子,六界都不太安稳,我只得找着由头杀鸡儆猴一番。我早已与鎏英议好,不过是做做样子,看似伤亡惨重,实则不费一丁一卒。而妖界等人想趁你我二人兄弟阋墙坐收渔利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能力。在大战之后你我两界便可相安无事百年。”
”凤儿,我唯一对你不住的就是父帝和母神之事,他们的事我虽死不悔,你可怨我?”润玉不安的拉着旭凤的手,颤颤巍巍的。旭凤一把紧握住,眼神坚定的望着润玉躲闪的眼睛,而后说到”兄长,父帝母神之事我虽然不能完全知情,但我知晓也是你不得已为之,就算,你真的想杀了他们,我也不会说什么的。前尘往事都随以前的旭凤去了。现在的我只想为你活着,你可明了我的心意?”
”嗯!凤儿,我亦心悦与你。”
两人紧紧的抱在一起,身后开着的各色花朵都比不过润玉和旭凤眼里的流光。
”龙娃,凤娃,这可真是太好了。你们终于在一起了,可算守得云开见月明啊!叔父我啊刚好给你俩做了条红绳,就作为我的贺礼吧!这可是用你们二人的血种的植株所做的丝来编的,是怎么也断不了的而且啊还连着你们二者的心。我这红绳可是比魔界的验心石来的更为珍贵啊”狐狸仙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示意旭凤为润玉带上。
”哥,我爱你,以后你我二人,共为一体,从此深情不负,互许终生,你可愿?”
”愿,润玉愿与旭凤从此生死不弃,相依相随。”

评论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