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WU

杂草一棵

后来的事(三)

天界,璇玑宫内寂静无人,不像是平日里润玉所在的样子。旭凤转身要走,却被传来的细语又吸引的往前走去。
“龙娃啊,你这是何必呢。叔父当初就说,不要再为了旭凤伤害自己,可你,可你,你竟然如此这般瞒着我,要不是我撞见邝露给你送药,你想瞒我到何时”月下仙人一改平日里的笑脸迎人,紧皱眉头,眼里还含着泪水。气急的在屋内走来走去,不时的用拐杖戳地以示愤恨,却又担忧焦急的看着床上那面无血色之人。“叔父,是润玉错了,我本不该瞒着叔父,可是叔父一向待我亲厚,我又怎敢让叔父为我忧心呢。润玉本就是这天定孤独的人,又何苦劳烦叔父整日为我操心,竟是尽不到一点孝道”润玉咳了两声,把口中的血咽下,才将将把话说完。那消瘦的身体裹在平日贴身的衣服里竟然还有些肥大。那单薄的身体想纸片一般脆弱。那苍白的脸不见一丝血色,连那扶在口上的手都像是枯枝干柴,不见以往一丝圆润。“你这是何苦说那半数不定的话,我说过多次你那天命孤独全然做不得数,你虽自幼离母来到天界,但是叔父我见你之日起就偏爱你多过那凤娃啊。时至今日,你身边不还有邝露在你身边一直忠心伺奉,还有那只魇兽离了你便不让旁人近身。就连那傻鸟也是尊你敬你啊。你又何苦妄自菲薄,把自己弄成这般不成人样,成心想气死我啊。”说完,月下仙人更是频频落泪,心疼不已的摸摸润玉的小脑袋。“叔父,长辈中你待我最为亲近,我也是如此。所以才把我喜凤凰之事只告知与你,我今日这般倒也不是非得弄得自己孤苦无依,但是我终是不知自己能否醒来,害怕徒增你们伤感。”润玉埋在狐狸仙的胸口喃喃道,语气中透漏着一丝侥幸也溢出一丝说不出到不明的哀伤。“哎,你啊,最不让我省心,也最让我疼爱,你叔父我见过多少爱恨情仇,唯独没见过你这般苦楚的,偏偏你还不让我把那个木头脑袋点醒,任由他胡作非为,惹下天道大祸而不自知,最后还得你来收拾。好了,现在他真成木头了,你也便放心吧!叔父啊!这次可不听你的喽!自当是跑不了你的,你受这么大苦,叔父我啊,就是偷偷把红线放到凤娃的鞋上,我也要把你这到天命不可违的红线给补上”说着,狐狸仙一个转身就走了,也不等润玉说出什么反驳之话。
端着药碗而来的邝露,远远便瞧见门后那只黑色的鞋子,心想,哼,现在才来。我家陛下都好了,你才来,在干嘛去了。本想喊来天兵天将把此人丢出天界。却又想起这人可是陛下的半条命呢,便也舍不得下手。只得装作没看见,提步迈入璇玑宫内,伺奉陛下喝了药睡下,才转身出门。
谁知刚出门便被那不速之客挡住路。“小仙知道,魔尊大人要问何事,但此地恐扰陛下休息,请前往栖梧宫交谈”说完,便甩甩红色的衣袖,整整自己的落霞锦,抬头挺胸的往前走去。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