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WU

杂草一棵

后来的事(二)

旭凤醒来之后,便觉得自己的体内被划分为一火一水,明明相克却相融,原来是因为自己有一颗木头心。在他形神消灭之际,他朦胧地看到了凤凰树下的那人,一如年少时,两人一同站在凤凰树下,一起看凤凰树花开。旭凤在心里叹息了一声,终究是回不去了。旭凤低声唤来魔侍,准备洗漱一番,再适应一下他新生的身体。但被一声雀跃的惊叫声打断“凤兄,你醒了,我以为,我以为你……真的太好了。要不是……“要不是岐黄仙官的救助,恐怕尊上此次去凡间就有去无回了”鎏英小公主诧异的看着暮辞打断她的后半段话。这两人一个看不透一个说不出,何时才能成双成对啊!就应该像我这样敢于先迈一步啊,不然自家暮辞早就跑了。鎏英越想越觉得自己想的对,却没意识到她的凤兄已经开始怀疑开始向她投去怀疑的目光了。
送走两人,旭凤坐在魔尊座位上听着近日来的魔界的大事小情,赶着落下来的政事。再次抬头,便是太阳落下的时辰。看着魔侍端上来的葡萄便突然忆起自己去凡间是为了寻找落入凡间的锦觅。
那日,她大婚,他便扯了她,想拽她回魔界,她是他的魔后,最终她是他的。“旭凤,现在我不想再参合你们天族魔族的事了。天界大婚那日,你问我我爱你吗?我现在回答你,我是爱你的,从始至终我爱的都是你。在我未懂爱之前我爱你,在我伤你之后我也爱你,但是在我救回你并去魔界找你时,我不想爱你了。你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旭凤看着锦觅哭红的眼睛,不愿相信自己一直追求的结局就这样被打碎了。“因为你不爱我,你从来不爱我”锦觅褪去了初见的温柔,开始歇斯底里了。“你爱的一直是天上那个温润如玉的人”这句话一个字一个字的从锦觅的嘴里飘出又飘进旭凤的耳朵里,最后一个字一个字重重的砸在旭凤的心里,似乎还带着雷公电母的威力,让心肝疼的发麻。“不是,不是,不是。本王只爱你,不曾爱上任何人。”旭凤摇着头,一步一跌的向后退去,好像那个秘密像个野兽要吞了他。最后旭凤蹲在地上把自己团在一起,紧紧的,像冻极了的人发着抖取暖。
看着那个好似威风凛凛实则脆弱的凤凰,锦觅最后还是放下了自己爱而不得的愤恨和那连在一起的过去。走上前抱住旭凤轻轻在他耳边说“凤凰,你我相识多年,我不愿你这样,润玉仙也是一个极好的。你,你二人都要好好的。至于你我之间的糊涂事,就一概而过好了,我们做果子的一向是不和你们鸟儿一般见识的。除你二人,还有大好的人儿等着我呢,我要走了。再见面,要带着润玉仙一起来哦”锦觅站起身,拍拍手,一派潇洒的走向远处那个等着她的人,边走边嘀咕着“算了算了,谁曾想这天魔两界的大事居然还得靠我们做果子的,傻凤凰真是欠我好大一个人情,日后可要他好好报答我。对了,有机会还得问狐狸仙讨个红线,把那个傻彦佑绑起来,这次可别跑了啊”“美人,你说谁跑了啊,我在这儿等你半天了,你干嘛和他说那么多话啊?和我一起去找狐狸仙吧”“好,以后我们就不管他们的事了,专心找果子吃”锦觅没想到兜兜转转,原来最后陪在身边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罢了罢了,过去的都过去吧,将来才是最重要的。握着彦佑的手,看着他兴奋的快乐的眼神,锦觅感叹道这才是果子的简单快乐的生活嘛。什么天魔大战,什么龙凤相斗,离得她越远越好。
旭凤沉浸在自己的秘密被揭穿的恐慌害怕之后,又涌起对锦觅的愧疚,是他负了她,而她却不怨他。突然脑子里又闪出润玉那张温润的脸,正对着他露出浅浅的微笑。眨眼间,父帝和母神又一闪而过。旭凤摇着头挣扎见,背后一道暗箭突然射了过来,冲着后精元所在,夹杂着浓郁的魔气,旭凤最后见到的是正巧被赶来的鎏英焦急的脸,之后便一片黑暗,全然不知了。
再次睁眼,是在自己的魔宫,身体里被换了一颗心还添了半身水系灵力。感受着那被温柔的水包裹着木心一次又一次的跳动,旭凤不是没有想到是谁的手笔,但是却又觉得是天方夜谭。天帝陛下怎么也不可能为了他一个魔尊而舍去半身修为吧!可是越是不那么想,越是觉得有可能,他得偷偷溜去天界看一眼,方才放心。若不是,那便好了,那人好,他也就再死了这条心。若是,那便更好了,那人一定需要他的照顾,锦觅都原谅他了,他便也再无负担了,父帝母神都不在了,那些恩恩怨怨他都死两回了。早已偿清了,现在这命是自己的,更是润玉的。得为自己活着,也得为他活着。想毕,急冲冲的旭凤便化为真身向天界飞去。
他走之后,门后两只脑袋便现了出来。“你看,我就说凤兄肯定会自己想通,去找那位的,你还不信,我赢了,我要你每天都,嗯,我想想,都主动亲我三次。”鎏英娇笑着看着自己的夫君,靠在他身上说着自己赌赢的赌约。“好好好,那便随你”暮辞一把抱起鎏英走向他们的洞府,一面心里吐槽“要不是我让着你,我会让你赢,算了,反正自己也不吃亏。至于那位,那话可不是我说出口的,是尊上自己想通的,总不算违了当初的约定吧”

评论(2)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