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WU

杂草一棵

后来的事(一)

天魔大战之后,一切都平静了下来。魔尊旭凤踏遍六界,只为寻找爱人的残魂。天帝润玉则一人回归天界,终日投身于天界里鸡毛蒜皮的小事。这样的生活好像回到了还没认识那个可爱的葡萄精灵的时候。
一日,邝露急冲冲的推开璇玑宫的大门,惊醒了浅眠的润玉,“何事如何慌张,竟失了平时的稳重”话语间还带着淡淡的倦意。“陛下,魔界魔尊在人间涅槃时遭奸人所害,已经去了”邝露忐忑不安的低头禀告,心知这句话怕不是会要了那人的命吧。润玉慌张的跌下床来,膝盖重重的磕在地上也不觉得疼“你说什么”“火神殿下去了”邝露看着润玉因用力握紧而流出血的手,突然想去安慰那冰冰凉凉的人,谁知只有一道流光从眼前飞逝。罢了罢了,六界皆知天魔两尊者是水火不容的兄弟,可又有谁知那只臭凤凰确是那翩翩公子的心头肉啊。
凡间
润玉赶到时,鎏英已率众多魔将团团守护在小茅屋的四周。从小门到内室,平时只需几步。可这时润玉确觉得像隔着一条银河,张着的眼好像盖了一块黑布,迈着的脚也像被人灌了千斤的铁水。提步走入一看,天都要塌了。何其可笑,天界至尊,掌天上管万事万物,可此时润玉却觉得他的天要塌了。彼时,娘亲每日刨去自己的龙鳞龙角,他只觉得伤心。天上承受十万电刑,他只觉得愤恨。就连锦觅妹妹投入旭凤的怀抱,他也只觉得心寒。唯独这次,看着旭凤身身形不定将要随风而去,他觉得自己的天塌了。
润玉稳住自己的心神,刚想迈步上前,便被鎏英一身挡在前面“你又想对凤兄做什么,你还害得他不够惨吗?他被你杀了一次,怎么,这次又要做什么龌蹉之事?”小公主气急败坏地指着润玉骂到。还不等润玉说什么,暮辞一把搂过鎏英,温柔的说到“公主,你且信我,天帝是不会伤害尊上的,这里交给我,你先过去休息会,我们的孩儿可还需要你照看呢。且交给我,你还不放心吗?”在暮辞的温声细语下,鎏英牵着小念辞走出房门。
“天帝陛下”暮辞鞠身说到,“请随我来”。看着旭凤虚弱的躺在床上,润玉当机立断的把他手机来的灵火珠转化为灵力,注入旭凤体内稳住凤凰的形体。结束之后,润玉吩咐暮辞把鎏英叫到室内。“我有办法救活他,但我必须把他带走,你们不相信我可以随我去天界”鎏英刚想反驳,但看到暮辞的眼色后便咽入肚里。“那就拜托天帝了”暮辞拖着鎏英拜谢。“不必”说完,润玉便带着旭凤回到了栖梧宫。
回到天宫后,润玉便把旭凤安排在了栖梧宫,又一刻不停地对邝露安排了一切,等着回复的润玉一抬头便看见邝露垂头不语。润玉走下去站到邝露面前“怎么?你为何不回话?”一抬头,邝露脸上的泪便进入了他的眼,这倒是她第一次对着他哭呢。“陛下,您难道不悔吗?您怎么就不懂得心疼你自己呢,上一次您为了救他把半世仙寿给了锦觅,这次呢?您又打算把另半条命折进去吗?您不心疼您自己,我心疼啊!他是尊贵,他是天界二殿下,他是傲天的凤凰。可您也是天界的大殿下啊!您也是天下唯一的一尾真龙啊!您怎么就这么随便的把自己舍弃了,我……”还为说完,润玉便把邝露拥入怀里,邝露僵硬地站在原处。这便也是他第一次抱她呢,可她知道这拥抱是什么意思,她宁愿他永远不抱她。“傻邝露,我本是天生孤独的命格,什么都留不住,不曾想有你陪伴,也遗漏了一颗心。日后,便不可如此任性,好好打理天界,把天界交给你,我倒也放心。可惜,我只对不起你,辜负了你一片芳心,若再遇一真心人,便把自己嫁了吧,这孤独的滋味当真不好受,我不想你如我一般。魇兽那个小东西也托你照料,它任性的很,不可太惯着它。”听闻此言,邝露嚎啕大哭,似要把从这人身上收到的委屈都哭出来。“日后,我便日日穿红,专心气你,谁让你只喜那只臭凤凰穿红却见不得别人带一丝红色”邝露站起身,调皮地对润玉说到。转身走出门外,刚忍回去的泪珠又断了线的跑出来。
润玉收拾妥当后,便把旭凤安置在凤凰树下,用灵力把与凤凰同生的凤凰树的树心刨出,再用灵力一遍一遍的锻造,造成一颗赤红的心。这之后,润玉无力的浮在地上,似是想到救活凤凰后的景象,便又强撑最后把用灵力孕养的那颗心送入旭凤体内,又挤出自己的半滴精元混着凤凰的一魄打入凤凰体内。完成之后,润玉虚浮的一笑,便通知人把润玉带回魔界。虽是救活了旭凤,但到底是魔尊需要魔界魔气的孕养才是真正的大功告成。
这之后,天帝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上朝堂,天界议论纷纷,就连魔界也有耳闻。鎏英附在暮辞身上,懒懒的问“暮辞,你说那位天帝怎么啦,自救回凤兄后,那位就不上朝了,你说他是不是受伤了,我们要不要送他些补品啊”暮辞宠溺的抱着小公主开口劝解“魔族的补品未必对天帝有用,想必那位上元仙上定会照顾好他的,我们虽知晓了一切,但也不可太过热切,一切照旧就好。天帝也不在意这些。”鎏英叹了一口气,悲伤的说,“我原以为他是那般无耻小人,谁知那人是光风霁月,舍己为人。论谋略,六界第一人,谁都被他算进去了,就连凤兄也什么都不知道。”“我们还是不要参合了,他俩人的事我们都无能为力。”暮辞抱着鎏英在心形洞内看着魔界的美丽景色。想来自己的这条命,还是那人救得呢,也是那时身为奇鸢的他才知道大殿是何等光洁之人,而他又是怎样的爱慕那位耀眼的战神。

评论(14)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