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WU

杂草一棵

后来的事(五)

“火神殿下”邝露对着旭凤行了礼,低头说到“上神之事说这么多也是邝露僭越了本分。再因我答应了陛下不把他的事情告知与你,所以我只能说到如此地步。但若火神殿下真是那有心之人,邝露保证您一定会发现一些您以前看不见的东西。关于陛下的伤势,陛下本也不让我吐露一言,但是,却无其他可解办法,火神殿下神通广大,还望帮助我们寻求一下救治办法。”邝露说完再一次拜礼于旭凤,不见先前的不满,倒是留有一腔赤忱。那人倒是调教的好。旭凤心想。“请上元仙子放心,今后润玉之事便是我之事”旭凤一敛戾气,认真答到。“那便多谢殿下了,陛下也快醒了,邝露先行告退。”说着,邝露便转身走去。
旭凤一个人,走进栖梧宫内看着一件件熟悉的摆设,,回味着昔日里的欢乐时光。突然翻到一个陌生的箱子,打开来是一卷一卷的画纸,画的不是自己意气风发的战神之姿,竟是那幼时不善化形的凤凰之态。一只只小巧稚气的凤凰跃然与纸上,或是在叔父的红线团里打滚,或是趴在凤凰树上浅眠,亦或是躲在人后偷食点心。或生气,或开心,或淘气,或郁闷,那凤凰栩栩如生都快要从画里跳出来了。那一笔笔的都蘸满了那人的心意啊!一滴滴眼泪打在手背上,一声哥,带着旭凤的悔恨与哀伤溢出口。原来,原来他一直爱的是我啊!
幼时,因自己是只凤凰而非真龙,父帝一直不甚喜欢。小凤凰总是对自己很不满意,总是偷偷半夜起床练功以求化为人形,来讨父帝喜欢和母神的欢喜。一日,终是不堪重负晕了过去。醒来便是兄长一人守在床边。看着那人关爱的目光,未开口,委屈的泪水就跑出来了。被人拥在怀里,更是嚎啕大哭,哭声大的似是要把雷公电母都惊出来。小润玉看着怀里的小凤凰无计可施,便悄悄化了自己龙尾暗暗戳弄小凤凰,逗他玩乐。小凤凰抬头看见一条水蓝色的龙尾放在自己面前,立马止住了哭泣,瞬间扬起笑脸,一个快手把尾巴捞在自己怀里不撒手,咧着嘴也不管眼泪挂在脸上的脏乱样子,直满意地睡着。
此后,每当无人时,小凤凰总乐此不疲的缠着兄长把尾巴变出来,自己也化为鸟儿,在兄长的尾巴上蹦蹦跳跳的,直到累的睡着。可惜,成年后,因为各种忌惮和淡淡的疏离,兄长专门挑了夜神的职位,终日与长夜为伴,昼伏夜出,与自己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那条漂亮的尾巴也再没有出来过。
旭凤抬头望向窗外,远远的望着璇玑宫的方向,可还未等他想出个什么,便被一道声音打断“凤娃,凤娃,叔父要借你一样东西,你可应予”狐狸仙声到人未到,全身都皱皱巴巴的,头上似乎携带者一两根红线。“叔父,有何要求,尽管直说。旭凤如能办到一定应予”凤凰从树下走到桌前,边说边沏了杯茶递给了月下仙人“好说好说,便是一滴你的血”“要血何用?”旭凤疑惑的看着狐狸仙,又接过空杯起了第二杯茶,递过去。“这你就不用管了,叔父我自有妙用”“好,我给你便是”
采集完血,狐狸仙看着旭凤不同往日的神情,忍不住问“邝露那丫头把一切都和你说了”月下仙人状似不在意的撇了一眼凤凰,又抿了口茶问到。“尚未,她倒是让我自己去发现”旭凤淡淡地说。狐狸仙倒是抿嘴一笑“那丫头倒是跟着龙娃学精了哈,叔父此次前来可是要给你们准备大礼呢,你啊,就等着吧!傻人果真是有傻福啊”
“那旭凤便先便谢过叔父了”
“凤娃,叔父问你,过往种种你当真放下了吗?”
“叔父,我既知他的心意,便知过往种种皆是阴差阳错,造物弄人,那人定不会害我的。我现在这条命是润玉救回来的。过去种种恩怨纠葛我也只当它随着那条命去了。神仙这寿命千载万载,让我眷恋的是越来越少,那些前尘往事我也不想再去追究,现在我只想弥补我之前的遗憾,好好善待那人的真心,陪伴在他左右,便也无其他要求。叔父,旭凤我自认为自己文韬武略,个中翘楚,却不成想活了这么久竟然连真心都看不到。白白空负那人的深情,真真是愚笨至极。”
“凤娃,你也不必太过妄自菲薄,叔父的侄儿定当都是好的。只要日后,你好好待龙娃便是。那人啊对你一片玉壶冰心,也经受了太多苦楚。你千万要珍惜啊!”
“那自是一定的,从今以后我定不负深情,爱之护之,如珠如宝。”

评论(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