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WU

杂草一棵

后来的故事(四)

旭凤偷偷躲在璇玑宫的门后,听到这些惊天密语,惊的不能自已。这多年来的夙愿终于达成,像一团火突然从心里冒起,然后炸成一片烟火,连带着全身都发着光散着热还夹杂着情不自禁的欣喜。差点,差点就迈进去紧紧的把那玉一般的人抱在怀里。可刚迈出一步,却又止不住后退两步。是吗?那人是也是心悦我的吗?
初生时那株伴生的凤凰树是那人偷偷帮我种在栖梧宫门前的。据叔父说,那树是他在斗姆元君门前求了三天三夜得来的。年少时在璇玑宫练习法术,也是那人陪着伴着。就连顽皮时偷酒喝被逮到也是那人顶了罪受了罚。成年后,即便那人领了夜神之位日日昼伏夜出,可每每我战胜而归那人也是亲自酿酒为我庆贺。后来呢?涅槃受伤后被锦觅所救,一切温馨都变了。他怎是爱我的呢?不然他为何要与锦觅大婚,又为何设计杀我身削我神格,又为何在我成魔后便立即挑起两界大战?
旭凤沉浸在自己的思路里,两相矛盾,可又隐约透着某种更为深沉的隐秘。直到邝露的脚步声响起,他才又隐住身形。等到她出门后便急迫的拦下,想要搞清楚一切。
两人来到栖梧宫外。邝露一步当先,推开门走到凤凰树下,注视着那棵不见往日葱郁的枯死的树。似乎是带着过去暖暖的回忆,邝露连声音都带上了意思温度。“想必,魔尊大人是诧异这树是为何枯死的吧!你身上那颗木心便是这树心。你那第二次重生的命是陛下从这树上里劫过来的。昔日里火神殿下出兵打战,时常不在宫内,这凤凰树都是我家陛下日日亲自用灵力浇灌的。说什么是为了让这树替自己陪伴在你,他瞒得了别人却瞒不过我,不过是为了让这树能代替你时时伴着他。他总是说自己是万载孤独的命理,觉得自己总不过是一个人过活的。便总把自己的善意藏起来,既想帮助别人又怕自己连累他人。就连自己的一点小心思都藏的死死的,不是怕自己感情错付,也不是怕这爱恨苦楚,就怕自己的一腔真情拗不过天命,耽误了别人。所以想要对别人好,也总是变着法儿的偷偷给,不让人亏知晓,也不让想让人觉得欠他半分。谁能想到呢,那么冷冰冰的人竟然藏着比谁都温热的心。这天界的神仙啊,都喜欢穿着一身白衣,看似高风亮节,光明磊落。实则却是龌龊不堪又喜欢弄虚作假,真真是一派虚伪小人。”
话到此,邝露收回眺望凤凰树的眼神,转头直勾勾的看着旭凤,接着说“就比如你的父帝和母神”说完她看着旭凤紧皱的眉头,释然一笑。“魔尊大人,你以为你曾身处的天界就是真实的天界吗?那只不过是别人给你端上来的罢了,你真正了解它吗?它啊!可不像你看到的那样,你且真正看看吧!真正看看你以为的卑鄙小人是怎样的用心良苦,看看你从小崇拜服从的父帝母神背后又做了什么龌龊之事?”
邝露像箭一般的目光,直直地射进旭凤的心里,把旭凤对父帝母神的最后一丝幻想破灭了。或许真的如邝露所说,自己所看到的并不是天界的全部,而那人也并不是真如自己所见。
另一边,月下仙人瘫在一屋子的红线上纠结着“哎呀,这红线的材质怎如此拙劣,怎么一扯就断了呢?这不是砸我的招牌吗?可怜我的龙娃,我怎找不到条合适的线呢!哎哎哎”狐狸仙连连叹气,全身的红色似乎也便得暗淡了。“诶,我想到办法了,哈哈哈,哎呦,我的龙娃啊!叔父我啊这次可真是做了回红娘呢”说完便全然不顾自己的形象,直奔璇玑宫而去。因走路掀起的风都让一旁打扫的仙侍啧啧称奇。

评论(3)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